WeChat : haoskyhuang
摄影消遣者|烧卷狂魔|数码烦躁症
Leica M3
Leica M6
Leica M6 TTL
Leica MP
Leica CM
Leica Sofort
Leica SOONC-MW·Summaron f=3.5cm 1:3.5
Leica Summicron-M 1:2/35 ASPH.
Leica Summilux-M 1:1.4/50 ASPH.
Carl Zeiss Biogon T* 2/35 ZM
Carl Zeiss Planar T* 2/50 ZM
Voigtlander Color-Skopar 21mm F4 P VM
Voigtlander Nokton 1:1.5/50 Aspherical VM
Voigtlander Nokton 50mm F1.1 VM
Ricoh FF-9SD
Sony ILCE-7RM2
Sony FE 90mm F2.8 Macro G OSS
Sony RX100M5A

离不开摄影的理由

我们的身躯易朽,而在它尚未朽坏之时,年华便已悄然老去。飒沓的时光中那些美的、好的,正因其必将流逝而美好。

后来我们有了照片,我们得到了与时间交换契约的能力。在无限转瞬即逝的瞬间中,我们被允许通过镜头窥探这个世界,而世界则同意以那惊鸿一瞥的方式呈现于我们眼前。摄影,是执行这个契约的仪式,通过它,我们易朽的身躯,也能以另一种形态永恒。

为了这个目的,人们制作了相机。它不仅是我们在仪式中施用永恒于瞬间的媒介,更是智慧赋予瞳孔的延长。相机是浪漫的,在这些金属、玻璃、皮革的巧妙组合中,我们可以感受到一种不可见的凝视,快门咔嚓间的韵律与节拍,来自已不可知的过去,亦将跨过我们的躯体,通向无法预见的未来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2 )

© HaoskyHuang | Powered by LOFTER